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Recipe❤土匪雞翼

每次去三哥譚仔都愛叫土匪雞翼, 但原來很易整的 XD 這份量我大約煮了10-12隻中等肥美雞中翼



1. 買急凍(冰鮮)雞翼, 先解凍溶雪洗淨血水, 印乾血水備用


2. 首先落雞粉和鹽拌勻, 可先去除一些急凍肉類的雪藏味
3. 放孜然粉、五香粉、花椒粉拌勻 (我在雜貨店買的五香粉說有混花椒, 而我沒很愛濃味所以我只用五香粉但份量照舊6茶匙)


4. 全部粉類落完後加米酒、麻油, 再拌勻
5. 蓋保鮮紙放雪櫃(冷凍那邊?! 就是不會變成冰塊那格) 醃 4﹣6小時

6. 土匪雞翼主要是醃料的濃味和上面的黑胡麻/芝麻的香味, KO了醃料便到炒芝麻, 黑胡麻/芝麻怕不乾淨可以先清水沖一下, 再用白鍋剪 (不用放油)


7. 盆先用錫紙包好再放雞翼, 把已炒香了的黑胡麻/芝麻撒在雞翼上面
8. 焗爐預熱200度, 220度焗約17﹣20mins至香脆 (不同焗爐火力可能有少許差別, 看到雞翼焗至表面香脆便OK, 怕不熟可以挑中間最厚美的用牙籤篤一下看看有沒有血水)


※ 如果無焗爐用煎都可以, 不過焗會較乾身 : )

其實我醃料的份量有偏差都可以, 因為除了鹽其他調味料落多也只是會味一點, 醃的時間越長就會越有味, 所以大家可以看看會不會早上醃完晚上才用, 考慮時間長短來調整醃料的份量!

PS. 最後一張相是錯誤示範! 建議大家先抹走一點雞翼表面的醃料才放焗盆, 不要像我一樣貪心把碗裡的醃料都塗滿雞翼, 因為出來效果是過份的重口味.. 我第2次煮沒有貪心便好味好多 >_< 不過真的跟外面食的差不多, 而剩下來的醃料很漕味我家丫母大人拿來煮青+黃椒炒雞柳條, 不錯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