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Recipe❤軟心朱古力蛋糕 (心太軟)

在香港常看到心太軟這個甜品(甜點, dessert)但價錢都很貴, 松記+1個雪糕球便可以賣HKD 5X..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個教煮這款Melting Chocolate Cake (香港甜品舖常稱呼為心太軟), 因為蛋糕中間都是有點高濃度的朱古力的流漿, 充滿可可的香濃好好味但也很邪惡 XD

※ 這份量大約2人份, 我做到大約3個7-11統一雞旦小布丁的size ※

1. 先用牛油(奶油, butter)抹一下等等用來焗蛋糕的容器, 方便等等把蛋糕起出
2. 準備熱水, 用一個金屬容器放牛油(奶油, butter)和朱古力(巧克力), 再直接放熱水上


3. 因為朱古力較牛油難溶可以先放, 一般來說金屬容器傳熱較快又方便



4. 把雞蛋和蛋黃稍微篤幾下把他們打散, 再攪拌一下到他們變成有點淡黃色再落點糖 (糖約分2-3次落), 我不喜歡太糖用了6包茶餐廳的糖包剛剛好 : ) 另外, 這款甜品不像曲奇或麵包要搓勻麵團, 所以沒有電動攪拌器也不怕攪到手軟, 如果用電動的話用最小的轉速便OK


5. 把糖都加完後, 感覺變淡黃和沒有透明的蛋白便OK, 再把麵粉放進去 (因為麵粉份量不多所以我沒有再用"粉篩"先篩一下麵粉便直接加進去)

6. 因為今次份量不多才17g(克)粉 ="= 用電子磅也浪費力氣, 我直接用量匙 → 17g(克)我用了15 & 2.5ml(毫升)的那2只量匙, 記得低一點才倒進去要不然粉量很易四散反而彈到自己 (其實1g的麵粉應該不是1ml的, 因為不同東西有不同的密度再有不同的重量, 但17g真的不會差很遠所以沒關係嘛, ha)

7. 麵粉用電動攪拌器的話, 記得也是用最小的轉速, 看到麵粉都不見了和變的較粘稠便可以

8. 把一開溶好混合了的牛油+朱古力倒進攪勻, 便可以倒去已預先抹了牛油的容器拿去焗爐(烤箱)焗了!


9. 焗爐預熱220度, 如果你的容器很大可以用220度焗10-12分鐘, 但像7-11統一雞旦小布丁的可以用200度約8-10分鐘, 基本上要看你的焗爐厲不厲害!


如果真的不知道要焗多久, 你快10分鐘前隔著玻璃偷看一下, 如果見到他往上漲起便STOP, 因為焗太久中間會變成較濕但不會流朱古力漿的, 就像我的相片一樣, 雖然也好好味而且清潔方便!

另外, 有朋友問我可不可以用零食店賣的巧克力, 基本上是可以但一般不建議, 因為那些零食一般有加了糖或其他東西, 可能會影響焗出來的效果. 如果家裡有可可粉(chocolate power)也可以在容器抹牛油後撒少少進去

因為有抹牛油所以焗完後用小刀沿邊很容易便可以起出蛋糕, 再反轉(有可可粉的向上)放碟上,  如果家裡有糖霜的話可以食之前撒少少在上面, 可以沖淡少少純可可的苦味也漂亮一點 ❤ 放了糖霜後最好快點食, 要不然糖溶了便不好看

我這次是用了72%的朱古力, 如果你超喜歡純黑朱古力的苦澀味是可以考膚用更高濃度的, 但不是一般人可以接愛 XD 我試過用90%的做布朗尼蛋糕 (brownie) Mr. P一邊吃一邊問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做甜品, hahaha

《廣東話小教室》

甜品 = 甜點, dessert
牛油 = 奶油, butter
朱古力 = 巧克力
焗爐 = 烤箱, ov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