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Recipe❤日式脆脆粟米煙肉薯餅

不知大家有沒有買過日式冷藏的薯餅, 那種都好貴呢! 之前在TV看到台灣自助遊主持做這小食給當地農村小家庭吃, 我便試著做做看 : )

我用的薯仔(馬鈴薯)約一個手的大小, 這一個份量可以做到約10塊, 我喜歡粟米和培根, 如果大家用青豆、免治牛肉/豬肉或蝦都可以





1. 首先薯仔去皮再一開二(較快熟和沾鹽味), 水放少許鹽和薯仔煮熟備用, 熄火後可以繼續蓋上鍋蓋焗一會, 之很記得拿出來讓他們自己冷卻一下熱辣辣的心 XD

2. 煙肉(培根)切粒再炒熟, 這樣先煮熟煙肉(培根)會香很多! 粟米也可以炒熟或懶一點煮薯仔時一起用熟 (如果用其他配料建議也先煮熟, 否則怕等等炸薯餅時裡面餡還半生熟便浪費了, 肉類記得要+點調味料或醬油) 粟米粒最好用急凍一大包那種 ="= 因為我用新鮮的感覺有點硬, ha

3. 記得準備一個較大的容器, 要不然等等不能狠狠的壓薯蓉(馬鈴薯泥), 而且壓完後還要加配料呢! 先把薯仔再切開小塊一點會比較好壓, 我是用鐵叉子壓到沒顆粒便收手 (主持人有教薯蓉可以壓好後再用做西點"篩"粉類的粉篩, 把薯蓉放上去壓過網, 那麼口感可以像外面吃到的那樣滑 : ) 不過我自己是懶懶的沒有這樣做

5. 之後便可以將之前已用熟的配料加進薯蓉堆裡, 可以再加點黑椒或其他調味料再拌勻, 這時東西基本上都是熟的不用怕可以試味! (我帶了透明膠手套用手來翻攪那一大團東西, 快很多 XD 反正之後也要搓薯餅和沾蛋漿)

6. 捏一小團搓成圓餅, 記得不要太小力一點要不然怕他散掉, 如果你打算用炸的也可以做成ball小球狀, 像芝士(起司)波波可以一口一個

7. 把雞蛋打成蛋漿, 用來浸一下已經捏成薯餅狀的薯蓉後再沾麵包糠下鍋炸 (我的丫母大人堅決不給我開一大鍋油炸東西, 所以我是用多少少油煎, 缺點是薯餅易沾有黑黑的焦粒除非你邊剪邊勤力的清走他們..)

因為我用的配料全都已熟, 所以薯餅炸至稍微金黃色便可以夾起.. 如果家裡有早餐的粟米片或麥皮, 可以稍微鎚碎一點代替麵包糠, 我拍的相片便是用麥皮的! 不是什麼明菜做法也很簡單, 太複雜的我都很自動留給有能之士 (///▽///)


Facebook page仲有最新update.
Click here and like → HK & TW's Bisous: Love & Delicacies Diary 愛與美食日記簿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PIXNET 痞客邦   http://piggy317.pixnet.net/blog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